跳转至

关于情报学的资料集合

本篇用于整理情报学相关的资料,从广义概念的情报出发,涉及多个领域和角度。

1. 学术相关

此处主要用于整理情报学相关中偏学术性质的资料,包含期刊、学报、研究机构等。

学报

信息安全学报

中国科学院信工所主办,研究内容前沿,并且对工程化的指导意识较强,很好的学术资料。

所覆盖的信息安全领域宽广,对于情报学也有前沿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化实践。


官网链接:Link

影响因子:1.1410(2019)

情报学报

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。

汇集广义上的情报研究。


官网链接:Link,好像暂时无法访问

影响因子: 2.7072(2019)

情报杂志

由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主办。

汇聚大类上的情报研究,设计“情报研究、评价研究、竞争情报、知识管理、信息资源、信息服务、信息技术”等。


官网链接:Link

影响因子: 2.1933(2019)

山西警察学院学报

山西警察学院主办,主要关于公安学,情报学作为其中的一个分支,也是有相关的研究文章。

其中主要关于公安情报的研究对安全人员来说,对配合公安进行黑产打击具有参考价值,也可以更加了解公安学在情报领域的偏重。

例如:《公安文本情报的智能化处理方法与实践》,白继峰, 张蕾华。


官网链接:Link

影响因子: 0.3590(2019)

网络信息安全学报

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,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刊。

情报学相关研究较少。


官网链接:link

影响因子: 0.8310(2019)

机构

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

2021年信息工程研究所招生导师列表:链接,可根据不同导师的研究方向进行查询

2. 威胁情报相关

此处主要整理网络威胁情报(CTI, Cyber threat intelligence)领域内的相关资料。

发展分析相关

  • 网络威胁情报面临的六大难题,你知道吗?,骇极安全(公众号),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qC2T4QVeaGcD2dSeJkAZnw